IMG_9817.JPG

話說快要滿一歲半的小貝最近好有自己的意見.
再也不是以前小寶寶時期可以任我擺佈那樣了.
對此,身為他娘的我,實在非常難以適應.
怎麼可以挑戰媽媽的權威呢?!
(難怪我跟小貝奶奈講話大分貝時,小貝奶奈也會氣到爆炸)

小貝不僅幾乎無視於我的指令.若不照他的想法走,就一秒崩潰或一秒發怒.
我好好說都沒用,所以就引來了我的大罵,整個火都來了.
但實際成效=0.
他沒有一次因為我的嚴厲斥責,或打他大腿而停止哭鬧.
啊不是說不能太疼小孩.
怎麼打罵沒用,反而還更加倍哭鬧?!
嘆...
目前偶有幾次成功的案例,是想辦法讓他轉移注意力.
但真的在家裡頭題材都不變,能轉移注意力的也只有幾樣東西.
或許是我不夠創新,把戲有時重覆了這招也沒用.

孩子就像是病毒一樣會記得你投的藥.
幾次後就要換新藥了.

最近母子間的衝突有越演越烈的趨勢.
小貝的脾氣跟我一樣硬.
常常好想要把他痛打一頓.
但還好因為還算可愛,就讓我忍住了.
如果是別人小孩我真的會失手打人了.我不能當保母.

我要提醒自己用聰明的方法來應對.
小貝只有一歲半.不要一直把他當成國小LEVEL而有過高的期待.

他能輕微溝通就很好啦.
至少他會講很多詞,也聽的懂基本的話.
他有需求時,我若猜中, 他會開心的點頭表示很好我答對了.
但我祈求我更有慧根一點, 目前答對率只有五成吧.有點低啊.

昨天晚上他老兄又到半夜才睡.
也不能完全怪他.
我不時的看到網上專家在提醒替一歲小孩刷牙.
他們說就算小孩睡了也得刷.
昨天九點小貝喝奶睡著了.
我就用冷水濕布硬搬開他的嘴伸進去試圖搓牙.
他整個火都來.開始大哭.接下來就醒了!再也不睡.
小貝奶奈叫我不要再聽信網上那些狗屁專家.
說我嬰兒時期也沒刷甚麼牙並沒蛀.
好吧.或許我不該照書養.

睡前的二件事讓我好開心.
1. 小貝從書堆中拿著DANNY AND THE DINOSAUR走過來給我, 說阿尼阿尼. (DANNY他都叫阿尼)
2. 後來小貝又拿了小時候的布書給我,跟我說ELMO ELMO.天啊他竟然記得,我以前一天到晚唸給他聽TWINKLE TWINKLE ELMO.原來他都記得.我差點哭出來.

因為太感動我把小貝緊緊抱在懷中硬是再唸了一次ELMO布書給他聽.

IMG_9850.JPG

IMG_9849.JPG

現在這階段他只在想給你抱時給你抱.不像以前了.傷心~
而且叫他親我可能五次中只會親三次.
好會害羞.
也太早了吧.

總之,這就是最近的小貝.
新的一年,期許自己可以對自己的心頭肉多點耐心.不要太容易被他惹毛.
另外就是,每天要唸點書給他聽.

他最近聽到我唸英文給他聽會一直賊笑.可能是覺得跟我平時講話音調不同吧.

放上昨晚從諾貝兒租回來的玩具鋼琴.目前小貝的最愛還是ROCKING HORSE跟扮家家酒.

IMG_9835.JPG

IMG_9837.JPG

IMG_9840.JPG

IMG_9845.JPG

IMG_984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mph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