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jpg

作者: 蘭蒂.祖克柏  
譯者: 周怡伶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19/01/27

馬克.祖克柏的姐姐出的書雖然作者並不愛被叫"馬克.祖克柏的姐姐",但還是因為祖克柏這個姓讓我加深想看這本書的動機就是想了解看看聰明人對於生活重心的調配有何高見!中年階段有孩子要養的人生,誰不超載?若能有所啟發,對自己生活有所助益就太令人開心了

書的一開始先講出生活中不平衡的困境,再根據五大生活重點去著墨作者自己和朋友的例子讀者看著看著會體會自己是以哪種為優先在過日子工作嗎?睡眠嗎?家庭?運動?還是朋友?如果你企圖每天五項都選,一陣子後就會精疲力盡。所以作者提出的論點是,二十四小時內只專注在三件事情.當我們把大腦設定在只完成某些事項,而不是全部事項,我們會比較成功,心情也會比較好。每個人根據自己的優先順序,來決定把時間和情緒精力投注在哪裡。你今天的選項,和明天的選項不一定要一樣。哪一種組合最適合自己?

工作、睡眠、運動
工作、睡眠、家庭
工作、睡眠、朋友
工作、運動、家庭
工作、運動、朋友
工作、家庭、朋友
睡眠、運動、家庭
睡眠、運動、朋友
睡眠、家庭、朋友
運動、家庭、朋友
 
對我而言,我的優先組合一直只有兩種:
工作、運動、家庭
睡眠、運動、家庭
 
更精確來說,獨自育兒的生活,其實只剩家庭優先的單一選項了。就像作者說的「家庭是美好、艱難、必要、極度複雜的」,我實在必須卯足全力才行。
畢竟,「你的小孩開心,你才會開心。」

而上方這兩種組合,是我希望孩子長大一些之後,我能重新重視的項目.對於現階段,如何在侷限住的框架內去增加工作,運動,休息的比重,是我可以思考的。去看看工作優先的投入者:他們如何能經常工作優先?有哪些支持系統來協助他們?對於運動的投入者,他們又如何能經常運動優先?睡眠這項,我想要的是好好安排一些度假。充分休息能讓心靈充電。

「光是"度假"這個詞就能轉變你的心情。在一切都是快步調的此刻,我們有時會想逃脫日復一日的緊繃壓力,以及來自工作與家庭的責任。離開一陣子可以讓你恢復元氣,就像按下重新設定鍵,等你再回到日常生活時,身心煥然一新。」—— 麗莎.盧多芙−裴洛(Lisa Lutoff-Perlo)名人遊輪(Celebrity Cruises)總裁及執行長
 
追求每天達到各區塊的平衡只是讓自己壓力破表,可以追求的是長期來看的平衡。讀完這本書,決定先試試每週有兩天把筆電帶回家,有需要的話在下班時間也能回覆郵件。另外兩天,達成以各種型式完成的運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達美樂披薩 巧虎 巧連智
    全站熱搜

    Memph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